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北京近200位医务工作者赴延庆义诊巡诊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22 18:45: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张润琪)3月22日,“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北京近200位医务工作者赴延庆区12个乡、镇、村及养老院设立义诊点开展义诊巡诊、健康宣教、慰问等爱心公益活动。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医院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和平里医院、煤炭总医院等。其中,北京和平里医院的“和医杏林志愿服务队”16名医务工作者到延庆区康庄镇小王庄村为当地居民义诊、宣讲健康知识等。北京和平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博表示,“医务人员在义诊前,已事先了解了当地疾病谱,并且准备了相关药物。同时,医院为此次义诊活动分派了心脏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等不同领域的专家。”

  小王庄村妇联工作负责人李婵媛表示,“这次前来咨询的患者年龄主要集中在60岁至70岁左右。”李博称,“我们此次问诊了约50名患者,患者大多数为老年人,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的人群较多。”义诊结束后,北京和平里医院医务人员为患者科普了高血压疾病知识,并且入户慰问当地居民。

  此外,“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及多位医学领域专家等共同策划和发起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天使半程马拉松赛同时进行。来自北京的千余位“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