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陈凯歌回应“名誉权案败诉拒不道歉”:对判决不知情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1-09 12:30: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1月8日当天,陈凯歌委托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对外发布《关于陈凯歌导演涉诉名誉权纠纷案件的情况说明》。说明称,陈凯歌导演并未收到法院传票,故未能参加庭审,对该案判决情况不知情。

  1月8日,由于导演陈凯歌在一起名誉权案败诉后拒不道歉,北京海淀法院刊登公告公布了判决书部分内容。今日(1月9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陈凯歌委托律师对此案进行说明,其称未收到法院传票,对判决结果并不知情,将委托律师与法院联系尽快履行判决。

  新京报此前报道,据法院公告,导演陈凯歌被认定在2009年出版的回忆录中构成了对当事人邱路光的侵权。此后陈凯歌拒不道歉。2019年1月8日,海淀法院公告表示,因陈凯歌拒绝履行判决中书面赔礼道歉消除影响的义务,根据当事人邱路光申请,法院刊登判决书部分内容向社会公示。

  图来自星权律师事务所

  1月8日当天,陈凯歌委托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对外发布《关于陈凯歌导演涉诉名誉权纠纷案件的情况说明》。说明称,2019年1月8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在《法制日报》刊登公告,公布了陈凯歌涉嫌侵犯邱路光名誉权案件判决书的部分内容,从而引发网络平台出现“陈凯歌拒绝道歉”等相关言论,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接受陈凯歌导演委托,指派顾若平律师就其名誉权纠纷一案作情况说明。

  顾若平律师与陈凯歌进行沟通后获悉,对于本案件,陈凯歌导演并未收到法院传票,故未能参加庭审,对该案判决情况不知情。同时,陈凯歌导演委托顾若平律师尽快与法院取得联系,先行履行生效判决的内容,将执行款项汇至法院指定账户,并根据判决要求联系相关媒体刊登法院出具的公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