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80%运动损伤不需要手术治疗? 专家:康复锻炼可改善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9 17:30: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记者杜丁)昨天,北京怡德医院携手抒坦运动康复中心,邀请市民体验运动康复医疗。抒坦运动康复中心负责人王坤表示,百分之八、九十运动损伤都不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只需通过系统、科学的运动康复锻炼,结合理疗师和仪器的按摩疏通,就可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从事IT工作的吕先生因为长期对着电脑工作,颈椎和腰椎都有问题,理疗顾问先是对他进行了身体评估,然后根据疼痛部位通过仪器进行了按摩治疗。“感觉轻松多了,但就怕一会儿又恢复原样”,针对吕先生的疑虑,王坤表示,有别于手术治疗,康复运动就是通过按摩和仪器等治疗手法帮助患者增强肌肉力量,从而达到缓解颈腰椎和膝盖的压力。他同时教了吕先生几个日常的小动作,当感到颈腰椎不舒服时,可以随时做一做缓解疼痛。

  

  据介绍,抒坦运动康复中心作为国家队康复体能保障中心、北京体育大学临床教学基地, 2008 年开始为中国女排、中国女足、国家网球队、国家艺术体操队、国家蹦床队、国家田径队、国家滑雪队等提供康复体能保障服务。

  据北京怡德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抒坦运动康复中心进行合作,就是希望借助怡德医院先进而丰富的资源,将专业、有效的运动康复理念与方法推广给大众,使更多的普通人也能够享受到专业的运动损伤慢病康复。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经过诊断评估需要进行修复手术,在医院也可以通过核磁共振和专业骨科医生的判断迅速地进行行之有效的手术治疗。

  ——缓解颈肩和腰背部疼痛小妙方:

  缓解颈肩部疼痛:右手放在臀部以下,右肩下垂,左手按住头部后侧,感觉脖颈右后部有明显抻拉感,保持30秒,换侧,每次做5组练习即可。

  缓解背部疼痛:双腿离墙20厘米,腰、背、头紧贴着墙,双臂抬起呈“W”状,小臂和双手紧贴着墙慢慢上下移动,每次练习5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