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总价370亿美元!波音在华签300架飞机采购协议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9 17:30: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签署协议现场 图片来自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官网

  签署协议现场 图片来自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官网

  据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官网9日消息,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波音公司在北京签署了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260架B737系列、40架B787系列和B777系列飞机,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

  近年来,我国航空运输市场增长较快。为适应航空运输市场形势,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统筹考虑国产飞机生产进度安排,相关企业持续扩充运力、优化机队结构,批量采购一批波音飞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如约抵京,开启其任内的首场访华行。“平衡中美贸易关系”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此次访华的重要议程之一。公开数据表明,2015年至2016年,美国对华出口份额较大的行业为:飞机(132亿美元)、大豆(128亿美元)、汽车(96亿美元)以及电子产品器件(84亿美元)。

  根据美国媒体披露的特朗普随访成员名单,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美国大宗商品贸易商复瑞渤投资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都出现在名单中,或肩负起“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