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2017年我国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1-23 20:40: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2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我国将再开工建设15项重大水利工程。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当天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介绍,2016年我国新开工了引江济淮等21项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计开工106项,在建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有14项工程基本建成或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017年,发改委将突出抓好云南滇中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滚动推进,确保实现年内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规模超过9000亿元。

  此外,对新增列入《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大型水库等其它重大水利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工程技术经济、环境影响、征地移民等关键问题论证,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和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