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2017三季度白酒口碑榜出炉 洋河直追茅台稳居前三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27 17:05: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中国质量新闻网联合发布了《2017三季度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在白酒口碑总榜中,洋河口碑指数直追茅台,稳居行业前三甲。

  据了解,此次三季度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综合运用各方数据,通过“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六个维度,对各行业品牌进行口碑指数的体系化评价。该指数体系已经过5年市场验证,是目前国内品牌大数据应用最早,也是最权威的技术成果。

  其中,在质量认可度和产品好评度中,洋河表现优秀,打破了“好酒不怕巷子深”的常规思维,塑造“美酒就应名天下”的营销理念,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据专业人士分析,“本季洋河品牌因为在口碑指数上直追茅台,而成为最值得关注的白酒品牌。”

  消费者好口碑的背后,是洋河对匠心品质的传承和坚守。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常提到,企业要“不惜代价做出与众不同的好产品,不遗余力讲出真实动人的好故事,不骄不躁打造攻守兼备的好渠道。”

  一直以来,洋河将“以品质为基础、品牌为核心的经营能力”,视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据洋河技术人员介绍,绵柔型白酒工艺讲究“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类似于煲汤时的“小火慢炖”。苛刻的酿造工艺,成就了洋河极致绵柔的品质,也造就了绵柔白酒的“三多”特点:小分子物质多、水溶性物质多、健康活性物质多。这正满足了消费者所追求的饮酒体验——“不暴辣、不刺喉,饮时舒畅,饮后舒适”。

  洋河绵柔品质不仅在国内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也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以来,继英国、韩国、日本、加拿大之后,“绵柔洋河·中国味道全球推介会”首次走进非洲的肯尼亚;洋河绵柔型白酒一亮相,便征服了肯尼亚华人及政商界人士的胃口。

  同时,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中英企业家交流会”上,洋河“梦之蓝”成为第一瓶登上英国上议院餐桌的中国白酒,并作为唯一的官方礼品,赠送给了英国迈克尔亲王等英国皇室及政要,受到英国皇室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