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不发新车、发服务理念 袁小林:沃尔沃即将站上100万辆新台阶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20-08-21 15:38:25  来源:华企国兴

  不发布新车,仅发布服务承诺。

  ——在具有历史性意义的2020年度首场国际A级车展,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和偌大展场上的绝大多数豪华车品牌不太一样。

  原因是,自吉利控股并购十年后,沃尔沃汽车即将迎来第100万位中国车主。自品牌创立以来,沃尔沃汽车秉持“以人为中心”,鲜明的“安全基因”可以说深入品牌之“脊髓”,为公众所熟知。成都坐落有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首座整车工厂和全维度品牌体验中心,沃尔沃汽车的发展亦备受西南消费者的关注。

IMG_256

  7月24日,沃尔沃汽车于本届成都车展首日发布对中国车主的服务承诺——“让安全,更周全”,推出包括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等六大贴心服务。

  成都车展新闻发布会后,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当天在展台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稳定欧美,发展中国”崭现成效

  成都车展,对2020年下半年车市具有销量提振意义。在这一重磅大型国际车展发布全新服务品牌,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创新开拓发展新境,以温情的角度切入,回馈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内的百万位沃尔沃车主,并整装迎接下一个百万辆销量时代的到来。

  “行而不辍”是坚定的。袁小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首先肯定了并购十年以来的发展路径——“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百万量级,说明单一市场达到一定高度的同时,也证明了沃尔沃汽车在2010年设定的‘稳定欧美,发展中国’策略是正确的。”

  截至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已建有成都工厂等3座整车制造基地和张家口1座发动机工厂,中国制造的豪华汽车出口欧美成熟市场已呈现常态化,同时在全球多个市场建立有生产研发体系。沃尔沃汽车从一个以欧洲为中心向全球销售的公司,如今变成一个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针对时下热议的国际环境影响出口的话题,“这是检验沃尔沃汽车全球布局灵活性的极好机会。”袁小林表示:“在哪里有需求,就在哪里去建设,就在哪里采购,就在哪里研发,这被证明是最有效的工业体系。我们以这个为依托,在产能布局时,主要的产能会针对当地的市场,长此以往,我们就会有比较长期的结构性的方式去应对这样的挑战。”

IMG_258

  袁小林先生宣布沃尔沃汽车即将迎来在华百万车主

  灵敏疫情响应机制助逆势“回血”

  在尤为特别的2020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慢”的市场里做到了“快”。

  据品牌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内地市场累计售出65601辆,整体表现量稳质升。在第二季度,沃尔沃汽车更是连续三个月双位数增长。其中6月份在中国内地市场共售出15088辆,同比增长超14%。

  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并没有让这家豪华车企按下“暂停键”。袁小林分享了沃尔沃汽车在疫情旋涡中的灵敏响应机制——“我们在大年初二就确定了包括取消经销商2月销量考核,以及迅速地为销售顾问返岗复工提供支持,同时也帮助经销商缓解银行贷款压力等一系列动作。”在当时,这样的反应速度位居行业首位,也为沃尔沃汽车“复市”逆势“回血”提供了保障。

IMG_259

  陈鲁豫女士现场分享其对“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感悟

  体系力反哺品牌实现市场增长

  袁小林说,十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达到了接近20%的年复合增长率。

  这一切如何得来?袁小林说,“从发展来看,沃尔沃汽车是在不断跑的过程中总结经验,保持定力。”更是沃尔沃汽车十年来建立健全的全球体系力发挥了作用。

  特别是,沃尔沃汽车一直坚持“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理念,疫情以来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越来越清晰,自然受众就会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大。袁小林如是说。

  危机中谋新机。在展望下一个十年时,袁小林谈到,“总有人在期待后面会发生什么”,但明确的一点是,“沃尔沃汽车是有温度的豪华汽车品牌。”

  袁小林最后展望,“从战略方向上来讲,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保持豪华,继续沿着符合市场要求的大家共识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汽车新四化’方向走,继续保持对经济规律的尊重,不懈怠,也不能头脑发热去做出不符合规律的决策。未来10年应该是过去10年的正常延续”,保持骨子里的那一份纯粹。

  当天,主持人、媒体人陈鲁豫也现身成都车展沃尔沃汽车展台,以知性、平和的视角,面向西南地区消费者分享她对责任与担当的感悟。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