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物联网安全性缺陷 在于缺乏设备与设备之间相互信任的机制 所有的设备都需要和物联网中心的数据进行核对 一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02 15:50:53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物联网安全性缺陷,在于缺乏设备与设备之间相互信任的机制,所有的设备都需要和物联网中心的数据进行核对,一旦数据库崩塌,会对整个物联网造成很大的破坏。而区块链分布式的网络结构,使得设备之间保持共识,无需与中心进行验证,这样即使一个或多个节点被攻破,整体网络体系的数据依然是可靠、安全的。

  运营挑战:商业模式和实际操作方面,因为这需要多方达成一致, 试想一下IBM 物流 的例子。

  区块链技术可以为物联网提供点对点直接互联的方式来传输数据,而不是通过中央处理器,这样分布式的计算就可以处理数以亿计的交易了。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分布在不同位置的数以亿计闲置设备的计算力、存储容量和带宽,用于交易处理,大幅度降低计算和储存的成本。

  法律和合规问题,一些人提到了设备采取行动时的责任问题,这是基于区块链应用程序自动执行的规则,由另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触发的规则。 然后是上面提到的智能合约的例子。 正如你所知,即使在这个物联网和区块链之外,达成合约远非易事。

  区块链是解决物联网挑战的答案

  在《要么数字化,要么死》一书中,作者描述了区块链可以在物联网中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区块链如何加速物联网的发展区块链技术有望带来没有任何第三方"认证"物联网。 它以非常一致的方式解决可扩展性,单点故障,时间标记,记录,隐私,信任和可靠性等挑战。

  区块链技术可以为两台设备提供一个简单的基础设施,通过一个安全可靠的时间标记的合约,直接将货币或数据等财产相互转移。 为了实现消息交换,物联网设备将利用智能合约,然后模拟双方之间的协议。 此功能使智能设备的自主运行无需集中授权。 如果将点对点的交易延伸到人和人或人和物体/平台,得到的就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可信数字基础架构。

  区块链+物联网跨行业案例:保险

  有几个行业正在测试区块链。在这些行业中,特定行业内的区块链和物联网之间存在着联系。 例如:区块链物联网和保险行业。

  保险业务区块链的主要用例是智能合约,以及加强索赔管理等流程。 其他应用包括欺诈管理,法律合规的应用。

  在区块链和物联网的范围内,区块链和物联网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将会非常有趣,并将越来越多地从纯粹的远程信息处理模式转向实时物联网数据的连接, 各种智能自动化保险政策应用。

  虽然这可能看起来区块链在保险行业中应用还比较遥远,但值得注意的是,从物联网投资的角度来看,2017年年初,IDC 预测到 2021 年,保险业将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虽然主要关注在远程信息处理(智能合约可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