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中国的数字化产业政策: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化制造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27 16:15:47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中国"互联网+"战略彰显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技术领先者的雄心。该倡议涵盖一系列互相协调的政策,旨在将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和机器人技术应用于能源、交通等行业。本研究报告探讨了中国的"互联网+"战略、所设定的目标以及所关注的行业和技术。

  中国"互联网+"战略旨在在广泛的领域部署关键技术,尤其是制造业、能源、医疗保健和运输/物流。中国高度重视技术基础设施的开发,尤其是WIA-PA / FA(工业自动化无线网络 - 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和NB-IoT(窄带物联网)等通信网络和国产技术。

  该战略对"互联网+"相关行业的规模和竞争力设定了具体目标。关于行业规模的目标不难实现,关于行业竞争力的目标具有一定挑战性。例如,尽管亚马逊和微软在全球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但中国希望在2020年前建立三家世界领先的中国云服务公司。

  中国希望把关键零部件的生产本土化,但速度过快可能会对现有供应链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国内大多数关键零部件都是依赖进口。例如,只有10%的中国半导体芯片依靠国产,将这一数字在2020年提高到40%并非易事。

  一组数据

  150亿美元

  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致力于达到的规模

  40%

  到2020年,由国内供应关键制造零部件比例致力于达到40%

  3

  到2025年,本土成长的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工业物联网平台的目标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