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中国首列2.0版商用磁浮列车今日下线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8:45: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13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列2.0版商用磁浮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意味着中国磁浮列车技术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1.0版磁浮列车适用于城区,而时速160公里的2.0版磁浮列车适用于中心城市到卫星城之间的交通。同时,中车株机公司正在牵头研制时速200公里的磁浮列车。

  新华社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表示,中国目前自主研制的商用磁浮项目覆盖了时速100公里、160公里、200公里的多品种磁浮列车,已掌握了商用磁浮列车系统集成技术与关键核心技术,建立了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试验验证到商业运营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商用磁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