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进出口数据>  正文

7月1日家电进口关税大幅下调 沪广市场格局或将生变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02 10:46:51  来源:中国网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5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中国网科技注意到,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

  对于此次国家下调进口家电关税的举措,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接受中国网科技采访时表示:“合资企业背景的公司会受一定影响。”他称,从消费市场角度上看,广州、上海等地区进口家电消费比较集中的地区,其产品占比会有所变化。

  品牌方面,公开消息显示,目前已有三星、LG、西门子、博世、惠而浦、倍科、松下等品牌积极响应参与。

  另外,会议同时指出,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利于扩大开放、满足群众需求,倒逼产品提质、产业升级。并强调,有关部门要落实降税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

  据了解,此次下调家电进口关税,距离上次消费品进口关税调增,仅隔了半年时间。而在这次进口关税调整中,家电产品占据较大比重,共计30项,小家电包括电熨斗(从35%降至10%)、咖啡机(由30%降至10%)、烤面包机(进口关税下调16%)以及吸尘器、智能马桶盖(从32%降低至10%)等,大家电则包括洗衣机冰箱和空调(由15%降至10%)等。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