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腾讯新文创战略揭开面纱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25 02:05: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推出"UP大会"的第二天,4月23日,腾讯的新文创战略揭开面纱:将过去6年初步构建的一个以IP为核心,涵盖游戏、文学、动漫、电影、电竞等业务,开放协同、通融共生的泛娱乐生态集聚升级,从而在文化维度上作全新战略思考。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认为,新文创是一种更加系统的发展思维,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

  作为新文创生态中的重要一环,腾讯电竞在"UP大会"上作为独立单元首次亮相。腾讯发布了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腾讯电竞旗下的赛事体系、商业化运作体系将在2018年进行全面升级,今年6月将探索赛事品类的革新,搭建QQ飞车手游S联赛。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将于8月11日在北京举办,赛事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

  腾讯23日发布公司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应用了AR和区块链技术的手游《一起来捉妖》。腾讯表示,这款应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游戏,解决了数据可信任、游戏道具确权、区块链道具在游戏中的实际作用、通过区块链账本实现游戏进程中的传承与永久记载、安全保护、媒体节点引入6个方面的游戏体验提升。同时,由于《一起来捉妖》里的专属猫采用区块链技术确权、保存、交易,如果游戏运营方数据库被入侵,也不会造成用户游戏财产的丢失或盗用。游戏内只有游戏代币,该代币可由活跃或购买获得,但购买后不能反向兑换成法定货币。游戏内区块链道具的获得既无法直接通过法定货币获得,也无法直接转换成法定货币,无法在支付场景中起到法定货币的同等效用。不能利用游戏内代币或区块链道具等相关服务进行融资,不能从事游戏内代币、区块链道具与法定货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能为游戏内代币、区块链道具提供定价、信息中介服务等。该游戏将在5月份于成都进行首批测试。

  腾讯还宣布了在功能游戏上的布局,通过发布《榫接卯和》、《折扇》、单机游戏《程序员升职记》等作品,打开游戏在各行业应用的新视角。腾讯23日还签下了古龙作品十年全系列、全版权战略合作,意味着将以全产业链开发古龙武侠全新影视、游戏、动漫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