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科技创新>  正文

中国信通院: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19 00: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32.9%。

  此外,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就业人数达到1.71亿人,占当年总就业人数的22.1%,已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报告指出,中国的数字经济主要包含两大部分:一是信息通信产业部分,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二是数字经济融合部分,即传统产业通过应用数字技术所实现的生产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地区分布方面,东部省份优势明显,数字经济规模前六名的省市分别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上海、北京。

  报告认为,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关键技术的突破等因素共同推动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然而,目前中国的数字经济仍然面临着数字化基础薄弱、平台支撑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诸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