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市场分析>  正文

蓄电池报废高峰期即将到来 回收产业规模将超百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28 21:46:07  来源:南方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广东乃至全国各地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奋力建设美丽中国。即日起,《南方财富》推出《绿色新视野》栏目,及时报道、深度剖析各地各领域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新实践、新亮点、新趋势,为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鼓与呼。敬请垂注。

  备受关注的废旧动力电池将有明确出路。2月26日工信部等7部委共同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明确,要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要求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一跃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市场,由此也引发对后续废旧电池流向和回收的担忧。保障废旧动力电池有序回流,当下无序的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现状有望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