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京东金融再揽AI大牛:前亚马逊首席科学家薄列峰加盟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16 16:32: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京东人工智能布局再下一城。

  10月16日,京东金融宣布,人工智能领域资深科学家薄列峰日前正式加盟京东金融,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京东金融AI实验室的研发领域将涵盖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人机对话等领域,并将与美国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合作,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薄列峰于2007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曾先后在芝加哥大学丰田研究院和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其研究内容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域。

  入职京东金融前,薄列峰曾就职于亚马逊西雅图总部,任首席科学家,领导研究团队,从事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的基础算法研究和工程落地。

  Amazon Go是零售业最具革命性的创新项目之一,它主要利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技术打造即拿即走的全新购物体验。作为该研究团队的核心创始成员,薄列峰领导了多个关键项目的启动、研发和工程落地,近来更负责整个项目的统一化架构设计和开发。多年经验的积累使得薄列峰成为了一位既具备科学研究能力,又拥有实际工程落地经验的复合型人工智能领军人才。

  此前,刘强东曾在名为《人工智能驱动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演讲中表示,我们提出未来发展的技术,是用人工智能和机器的方式,把零售行业做一次再造,其实并不是京东跟风,而是我们用传统的技术把成本和效率达到极致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实现质的飞跃和突破,我们唯有用技术投资。

  而为了突破人工智能技术,京东近期也是动作频频。

  今年9月,前IBM Watson首席科学家周伯文也加盟了京东,出任京东副总裁,负责京东AI研究与平台部相关业务。

  更早时候,京东金融CEO陈胜强在出席2017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时曾透露,京东金融在硅谷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不仅在应用层面,还包括技术底层和未来的技术。京东金融目前的定位是做一家“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

  如今,京东金融正进行战略转变、追求技术输出,薄列峰等人工智能专家的加入以及实验室的建立势必将会为京东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