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指数研究>  正文

BDI指数持续上涨 航运业回暖趋势明显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9-14 11:22: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BDI指数近期持续上涨,并突破1300点,航运业回暖趋势进一步确定。9月13日,最新一期的BDI指数报1344点,较7月初大幅上涨52.4%。

  长江证券分析师韩轶超认为,本轮BDI上涨主要受运输铁矿石的海岬型船运价上涨带动。该船型对应运价指数BCI较7月初上涨172.6%。从季节性规律来看,9月份亦处于淡旺季切换 的时间窗口,运价处于上行通道。

  东兴证券研报认为,四季度铁矿,煤炭补库存叠加北半球粮食旺季出货,运量得到保证。散货航运长周期大反弹已经开始,未来三年BDI均值将稳步提升。

  中泰证券指出,BDI的持续上涨进一步确定了航运市场的回暖。关注全球航运复苏持续性,加大关注中国造船业。持续看好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船防务等整船制造央企,关注潍柴重机、亚星锚链、杭齿前进等船舶配件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