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产业研究>  正文

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和开采产业化进程加快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8-26 17:26:00  来源:汉网

  近日国土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推进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和开采产业化进程,预计在2030年初步建成天然气年生产能力10亿立方米以上的资源勘查开发示范基地。

  国土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近日就加快推进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先导试验区的建设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署后,三方将联合建设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

  国土资源部新闻发言人 地质勘查司司长 于海峰:到2030年前我们要在这个试验区里面实现产能10亿方,关键要降低成本。总体上看,都是要创新技术,创新装备,降低成本,提高产能,使我们海域的天然气水合物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下一步,三方将加大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力度,实施进一步的试采工作,同时将统筹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布局,形成上游勘探开发、中游运输储备、下游综合利用的完整产业链。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