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情监测>  正文

7月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增10.27% 业内预计下半年仍偏好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08-24 13:48:30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粗钢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89.41万吨,增长10.27%,粗钢日产水平为238.78万吨/日,为近年来所罕见。

  金联创分析师范丽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7月份至8月份的连续拉涨,钢厂利润大幅攀升,吨钢利润攀升在千元大关,钢厂复产积极性回升。虽然淡季钢厂加紧生产,但后期环保监控下,钢厂的开工将持续受到限制。

  范丽告诉记者,钢铁板块成为“吸金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而相关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中报,刺激板块进一步上涨。

  根据前期发布的政策,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在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算,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采暖季对没有排污许可证的焦化项目延长结焦时间至36小时,对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焦化项目延长结焦时间至30小时,对排放不达标的责令停产,全省焦化企业限产达30%左右。

  范丽表示,政策对钢材整体供应量、原料需求量以及市场预期氛围都会产生影响。按照限产执行程度30%至50%来测算,预计影响粗钢产量约1500万吨至3000万吨,也将影响矿石和焦炭的需求总量。

  期货方面,近日黑色期货市场继续大幅震荡,铁矿石主力合约1801大幅震荡,在8月17日至8月22日四个交易日的时间内,价格由525元/吨涨至近期高点609.5元/吨,涨幅达到了16.10%。在8月22日的夜盘又出现了4.95%的大跌幅,可谓起伏震荡。

  卓创资讯分析师赵泽泽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黑色期货交易活跃,一是来自于钢材市场基本面趋强,市场行情较好;二是资金的炒作也不容忽视,大量的资金出于盈利的目的投入到黑色期货市场上。在后期冬季限产等政策实施下,钢市下半年仍偏利好,钢市整体趋强态势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