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数据>  正文

到2020年山西工控安全行业年产值将达30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31 23:47:13  来源:发展导报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是信息安全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9月山西省经信委出台了《山西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工业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我省(山西)煤炭、焦化、冶金、电力、化工、装备等工业行业及相关领域。据调查测算,全省共有工业控制系统1.4万余套,包括生产控制设备、网络通讯设备、主机设备、生产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设备及其他工业控制设备等,合计约6万余台(套)。

  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和“大数据”等战略部署的推进实施,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不断深入,而同时,我省(山西)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持续提高,工业控制系统面临的风险不断加大,工控安全特别是煤炭、焦化、冶金、电力、化工、装备等重要领域的工控安全,不仅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对山西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再加之,工控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工控安全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

  基于此,山西省出台了《规划》并提出了发展目标,即工控安全治理体系基本形成,工控安全高危风险有效控制,基础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其中明确要求,到2020年,我省(山西)工控安全领域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投入比重超过10%,培育形成2—3家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工控安全技术和服务企业,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5家,全行业年产值达30亿元。《规划》还提出了“建立两个体系,提升三种能力”五项任务以及实施标准能力提升、数据平台建设、安全可控升级、工控安全示范、产业生态培育等五大工程。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