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数据>  正文

2018年台湾电子零组件产值将达1.1万亿元新台币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13 20:36:25  来源:PCB技术网

  工研院IEK观察,2017年全球景气复苏脚步更加稳固,欧元区、日本、中国大陆、欧洲新兴市场、俄罗斯等区域,皆获IMF调高经济展望,全球经济发生了近来规模最大的同步好转之经济状况。工研院IEK预估,台湾电子零组件产业在2016年连续第二年站稳兆元大关之后,2017年我国整体零组件产业产值将稳健成长,达到1兆718亿元新台币,并于2018年再成长3.0%,达1兆1040亿元新台币。 

  2018年台湾电子零组件产值将达1.1万亿元新台币

  由于前几年智慧型手机带动的庞大需求成长,已逐渐达到饱和之状况,2016上半年景气及出口皆偏弱,惟下半年新电子终端产品上市拉货,电子零组件销售值回升。因此,2016年我国整体零组件产业产值微幅下滑0.9%达到1兆463亿元新台币。

  2017年美国与欧元区制造业PMI走势稳健,显示外部需求有所支撑,而市场亦预估2018年电子终端产品出货将较2017年成长,带动资讯电子类产值升至6.47兆元,年增3.96%。然而,2018年第一季产值成长是否受新世代行动装置出货情况影响依然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