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BMT获2艘LNG客滚渡船设计合同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8-16 16:50:08  来源:国际船舶网

  英国BMT集团下属BMT Nigel Gee公司已接获一份合同,将为荷兰客货船运营商Rederij Doeksen公司设计2艘长70米的铝制双体客滚渡船。根据合同,BMT将负责这2艘船的概念设计直至生产建造设计。

  Triyard控股下属Strategic Marine则将负责建造这2艘新船,预计2018年4月投入运营。新船采用LNG燃料动力,船上主机和发电机组均使用LNG作为燃料。与传统的钢结构和柴油动力船相比,这2艘新造LNG船能减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去除了氮氧化物和氧化硫排放。

  BMT Nigel Gee公司技术总监Ed Dudson介绍说,这2艘船采用铝材料建造,能实现重量最小化,从而减少污染排放。这2艘船还将是首批安装新型MTU4000系列气体机的客船,船首推进器将使用储存电力,可从岸电充电。

  新船长70米,型宽17米,吃水很浅仅2.5米,以便在浅水区运营,使用了Azimuthing推进器,具有极佳的操作性。船上可住宿600名乘客和运输超过60辆小汽车。船上还配有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能支援环境友好运营。

  今年5月,法国船厂Piriou交付了2艘26W风场支援船,也由BMT Nigel Gee公司设计,船东为欧洲的Rix Sea Shuttle和AIS (Marine) 2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