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指数研究>  正文

2016年8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15 创年内新高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8-04 17:32: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15,创出年内新高。

  CDRC核心专家刘心田认为,8月CCI收阳说明市场信心乐观,其中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7月市场表现上佳。7月大宗商品涨多跌少,生意社监测的58个重点品种平均涨幅为1.12%。在7月CCI为0的情况下,市场表现超出预期,这为8月的市场带来了信心;二是市场对行情抱有预期。虽然7月大宗商品有涨有跌,但多方势头很盛。

  刘心田表示,8月CCI收阳或可解读为,7月市场的不确定性已变为较确定的8月上涨行情,同时市场信心淡季不淡,走出了周期低谷。按照CCI表现的连续性推测,9月CCI连阳的概率较大。但考虑到市场炒作存在相当程度的“预支”和“透支”,不排除市场随时转向可能。可以肯定,三季度大宗商品不会呈单边态势,8月下旬市场或回调整理。

  对8月份CCI数据,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常清认为,中国经济有复苏迹象,大宗商品市场整体震荡筑底,方向仍偏上,但不会有大涨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