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情监测>  正文

2015年国内碳酸锂需求约8万吨 近期价格达历史高位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5-09 21:46:37  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网

  中国市场调查网讯  碳酸锂是电池的原材料,随着碳酸锂价格的疯长,近期部分电池也悄然涨价,电池以旧换新的价格也平均上涨三四十元左右,新出厂的动力电池也悄然涨价。不过,在碳酸锂价格涨到17万元/吨以上的历史高价后,市场出现了观望态度。

  据国联证券的研报认为,碳酸锂的价格或已经见顶。根据测算,2015年国内碳酸锂的需求约8万吨,电池领域的需求约3.5万吨,2016年随着国内盐湖股份、蓝科锂业等和海外产能Orocobre月产量稳步提升释放,新增供应量在2万吨左右,而需求方面,国内由于骗补的核查,新能源商用车需求将显著放缓,目前碳酸锂的高价难以为继,当前碳酸锂价格或已见顶。

  安信证券对全球锂资源统计后认为,2016年底或2017年初,全球的碳酸锂会达到供需平衡。

本文已收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