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国内新闻>  正文

宁夏海关查获入境“洋垃圾”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19 20:00: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宁夏海关查获入境“洋垃圾”

  银川海关旅检现场。银川海关供图

  中新网银川4月19日电 近日,银川海关隶属银川河东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迪拜至银川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查获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4件旧汽车配件入境,总重1.34千克。这是宁夏首次查获旅客携带洋垃圾入境案件。

  根据商务部、海关总署2018年第106号公告,汽车类被列入禁止进口的旧机电产品目录,任何方式运输、携带旧汽车配件入境均属违法行为。自海关总署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行动以来,银川海关严抓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一以贯之地坚决打击走私,强化对固体废弃物进口的监管,坚决将洋垃圾封堵在国门之外,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