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产业政策>  正文

大连: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将突破5000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2-17 13:02:5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日前发布的《大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大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将突破5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或超过15%,新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等各级创新平台50个,培育各领域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30家、创新型领军企业100家,打造一批国家和省重点创新企业。

  为实现相关目标,大连市将围绕集成电路、储能产业、智能装备、通用航空、大数据、基因检测与干细胞六大重点发展领域,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设立发展专项基金,完善鼓励创新、引导投资和消费的支持政策。

  近年来,大连围绕国家和辽宁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目标,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特点,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两个最有基础、最有条件的领域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集中优势资源,壮大产业规模,在全国形成了一定影响和优势。大连还积极推进市场前景广阔的生物健康、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文化创意四大产业,迅速形成一定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