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经济贸易>  正文

商务部:美方持续采取双反严重扰乱光伏发展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8-02 18:14:24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2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沈丹阳指出,2016年6月14日和7月13日,美国商务部分别公布对华光伏产品第二次行政复审倾销和补贴终裁。其中倾销部分两家中国强制应诉企业税率为6.12%和12.19%,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为8.52%;补贴部分一家强制应诉企业与另外两家申请复审的企业税率均为19.2%。我们认为美方持续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双反”措施的做法,严重扰乱了全球光伏产业链的发展,令人遗憾。

  沈丹阳表示,光伏是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有利于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中国光伏产业拥有较为成熟、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向国际市场提供了大量质量优、服务好的产品,同时也进口了大量光伏电池原料和生产设备。中美两国同是光伏相关产品的主要市场,在该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仍然希望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加强对话与磋商,通过业界合作妥善处理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性变化做出实质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