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工行前三季度净利润2526.88亿 同比增长5.23%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10-27 17:45:11  来源:华企国兴

  工商银行公布了该行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工行在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526.88亿元,同比增长了5.23%。

  前三季度该行共实现营业收入6469.42亿元,同比增长了12.11%。在各项收入构成中,利息净收入为4531.46亿元,同比增幅为6.97%。相较于利息净收入,该行的非利息收入增长更为快速,同比增长了26.31%至1937.96亿元。在非息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246.35亿元,同比增长9.58%。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该行的投资收益同比下降了91.38%至10.91亿元,工行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该行保本理财产品到期向客户兑付金额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工行将该行部分理财产品迁移至其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该行表示: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政策的要求,前期由工行发行运作、符合以上监管要求的理财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将统一移行至工银理财运作管理,理财产品管理人相应变更为工银理财。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工行在一些的盈利能力指标上有所走低,截止9月末,该行的年化净利息收益率为2.26%,同比下降了0.04个百分点,而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为1.16%,年化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ROE)为14.3%,ROA和ROE相较于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0.02和0.85个百分点。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止今年9月末,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2397.8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了47.01亿元,不良贷款率1.44%,比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98.09%,比上年末提高22.33个百分点。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截止三季度末,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93%,一级资本充足率14.16%,资本充足率16.65%,各项资本指标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