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建:乐麦牌鱼皮花生等12批次食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4-04 12:3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4月4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此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0大类食品535批次,合格523批次,不合格12批次。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陆加叁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龙海市乐麦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6日生产的鱼皮花生、厦门夏商百货集团南平有限公司嘉联店销售的标称龙海市漳龙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1日生产的鱼皮花生、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桥西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厦门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3日生产的鱼皮花生,经初检和复检,均是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3批次: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融侨新天地超市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0日生产的奶香味吐司面包,纳他霉素不合格;莆田市涵江区中团便利店销售的标称莆田市昕宁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日生产的绿豆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平潭县兴福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州菡香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3日生产的紫米吐司,菌落总数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6批次:长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预冷鲜猪腰(购进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经初检和复检,磺胺类(总量)不合格;宁德市万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全番鸭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古田县益号超市有限公司时代广场店销售的鲜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7日),经初检和复检,呋喃唑酮代谢物及土霉素等2项不合格;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志荣海鲜店销售的明虾(活海水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8日),土霉素不合格;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志荣海鲜店销售的石鲟(活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8日),镉(以Cd计)不合格;泉州鲤城福德龙商贸有限公司兴贤路分店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3日),经初检和复检,4-氯苯氧乙酸钠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