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波音宣布暂停向客户交付坠机事故机型 但生产将继续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5 15:26:00  来源:环球网

  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当地时间3月14日宣布,暂停向客户交付在埃塞俄比亚发生坠机事故的最新款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这是鉴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等叫停事故机型执飞而采取的措施。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波音表示“机体的生产将继续”。但也由于机体存放场所有限,暂停交付若长期持续,可能导致生产速度减慢或停产的负面影响扩大。

  围绕波音737-MAX系列机型,日本全日空集团决定新购入30架737-MAX8飞机,并预计2021年度以后在日本航空公司中率先引进。全日空的控股公司ANA控股评论称“对事故原因高度关注,希望尽快查明”。

  波音以燃效高为卖点致力于向廉价航空公司(LCC)推销该系列飞机,从2017年5月起至今已交付370架以上。目前订单余量在4600架以上。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737-MAX占波音营业收入的逾3成,如果停飞期间延长,波音公司的业绩必将受到影响。737-MAX在美国华盛顿州的伦顿工厂(Renton)生产,向世界各国航空公司交付。波音表示,停止交付期间继续以每月52架的速度生产,将顾及零部件厂商等的生产体制。

  波音没有透露各机型的构成,但有分析认为,737MAX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3成,占营业利润的近5成。美国金融巨头杰富瑞(Jefferies)的估算显示,737MAX的交付停止,在2个月里将导致5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减少。

  波音在电池起火和冒烟事故导致2013年1月中型飞机“787”接到停飞命令之际也停止了交付。当时在停飞措施解除后加快交付速度,对业绩影响有限。

  737-MAX具有约4600架的未交货订单,相当于2018年交付量的8倍。在坠毁事故之后,有航空公司讨论调整订单,重启交付后能否保持以往的需求仍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