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美媒:停飞737MAX将令波音损失数十亿美元 九牛一毛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4 14:10:5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波音(377.14, 1.73, 0.46%)决定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所有737 MAX飞机,这可能让该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

  波音周三表示,将建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暂停所有737 MAX飞机的运营。

  据华尔街梅利美斯研究公司(Melius Research)和杰富瑞(Jefferies)估计,假设737 MAX飞机被停飞三个月,给波音造成的损失可能在10亿美元至50亿美元之间,

  不过,这对波音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该公司去年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010亿美元,利润高达106亿美元,预计今年业绩将进一步增长。

  波音此前曾经有过停飞某个机型的经历。2013年,该公司的787梦想客机因为多次发生电池起火事件而被全球停飞。不过,当时全球只有50架该型号飞机服役,因此停飞成本“极低”。波音也没有因此停止生产787飞机,而是努力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波音周三的声明没有说明停飞对其目前的生产计划意味着什么,但很可能会继续按计划来生产737 MAX飞机。停飞所有该型号飞机并在4月之前暂停交付的成本对一家像波音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将是极低的,特别是如果其长期销售不受影响的话。

  不过,波音因为其在停飞737 MAX问题上的犹豫不决而受到美国国会议员和航空专业人士的广泛批评,其股价本周累计下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