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中国电信助力县级融媒体5G直播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4 14:35:42  来源:通信信息报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近日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底蕴深厚、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是两岸交流活动的一场文化盛宴。

  相对前几届,本届活动一大亮点,就是通过整合县级广播电视台、两微一端等融媒体资源,结合5G通讯技术,在全国首次成功实现县级融媒体5G直播,是5G技术运用于视频直播又一次实践突破,让两岸同胞可以通过电视、手机等融媒体资源及时观看活动盛况,更好的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本次县级融媒体5G直播是由梓潼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电信四川绵阳分公司共同实施。5G网络具备的高带宽、低延时特性保证拍摄画面回传媒体平台时速度更快而且清晰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