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曾娜:建议依托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推广白酒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14 14:10: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管理中心副主任曾娜

  (记者 陈琼)作为“非遗传承人”同时也是一名白酒生产一线员工,全国人大代表、泸州老窖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承人曾娜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建议与“非遗”相关,包括加强对非遗传承人的关注;重视对非遗传承人的创新思维培养;进一步加强对非遗的宣传力度。曾娜表示,推动传承都需要既有匠人之心,又有创新之志。

  曾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今年政府深化增值税改革,为制造业等行业减负,对制造业无疑是利好消息。“16%这个增值税税率档次覆盖的行业是最广的,覆盖了制造业、实体经济,这是我国经济的主体和支柱,体现了国家对实体经济制造业的扶植和重视。减税将提高企业利润率,还能提升企业活力,稳定就业。而老百姓也将受惠,随着增值税税率下调,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成本也会降低。”

  曾娜表示,个税改革也是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本次个人所得税改革调整了税率级距,扩大了低档税率级距。“以泸州老窖公司为例,绝大部分员工都将受益,特别是对目前抚养子女、赡养老人压力较大的年轻人,减税效应非常明显。”

  对于白酒国际化中遇到的难题曾娜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表示,不同国家地区有不同的酒文化和消费习惯,这导致海外市场对中国白酒和白酒文化缺乏认知度。面对中外文化差异时,应该积极寻找文化共通点,以适应各国不同的消费文化、消费习惯和需求,“应该依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面向世界推广中国白酒,传播中国文化。”曾娜表示,泸州老窖依托文化战略做了国际化的积极尝试,为白酒国际化提供了一种可供参考的途径。“中国白酒是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我相信,当世界一步步地深入认知中国白酒所凝结的深厚中国文化底蕴后,中国白酒进入国际市场也会水到渠成。”

  白酒行业的另一大新趋势是年轻化、时尚化,这对所有酒企都提出了挑战,如何在坚守品质的前提下创新求变、跟上年轻消费者的步伐成为酒企破题难点。曾娜表示,应该将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通过更创新大胆、更多元化的方式传递给更多人,让中国白酒更贴近主流消费人群和年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