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国内新闻>  正文

一次特殊的海上换乘:搭载舰载直升机换乘到巢湖舰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9-03-01 07:0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直升机起降部署!”2月中旬的一天,东海某海域寒风凛冽,细雨霏霏。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西安舰飞行甲板上,旋翼轰鸣,舰空导弹区队长、士官邢连新搭载舰载直升机换乘到巢湖舰上,踏上了回家的行程。

  这是一次特殊的海上换乘。几天前,一个噩耗传到海上,邢连新的父亲在山东老家病逝了。舰艇出海前,父亲就病重住进了医院,舰领导曾经征求邢连新的意见,但最终邢连新还是毅然选择随舰出海执行任务。邢连新明白,舰空导弹是舰艇海上对空防御最重要的武器,作为区队长,自己肩上担子很重。

  虽然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接到父亲病逝的消息,邢连新还是十分悲痛。擦着泪水,他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军人这份职业,穿上了这身军装,很多事情就没法两全,只能等军舰返航再回家给父亲送行了。

  邢连新的泪水,也揪着部队领导的心。翻看任务计划,西安舰返航还有一段时间。考虑到邢连新家里情况,部队一方面派陆上战友赶往邢连新家中看望慰问,一方面为了能够让邢连新与父亲最后告别,决定利用巢湖舰对西安舰进行补给即将返航的时机,把邢连新转运到补给舰,尽快返回港口。

  换乘这天,邢连新很早就起床收拾好东西。“军舰在远海,已经超出直升机航程,这是最快的方案了,很感谢组织想方设法让我回去送别父亲”,邢连新激动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西安舰春节期间出航以来,全舰官兵始终坚守在战位上。近年来,该支队还有不少在任务期间遭遇家庭变故的官兵。去年春节战备巡逻期间,舰长徐凯的母亲因病去世,徐凯强忍悲痛,带领全舰完成任务返港后才去送别母亲。

  “自古军人忠孝难两全,但每名军人背后都有家庭和亲人。”编队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卫金富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拓展,支队官兵随舰出征,身在茫茫大海,支队通过成立家属委员会、开通解难帮困热线等方法,帮助家庭遭遇突发情况的官兵协调解决后顾之忧,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好每一名官兵。(方思航 刘亚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