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湖北:14批次电动自行车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2-04 14:4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工商局获悉,该局依据点单式抽检问卷数据统计和2018年三季度消费者投诉的商品种类分析,组织开展了对流通领域交通工具类商品“靶向式”抽查检验,共计抽查26批次电动自行车、铅酸蓄电池、充电器产品等,抽检结果显示,新蕾、星月神、五羊等15批次电动自行车商品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重点监测的项目有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有无脚踏功能、反射器和鸣号装置、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变压器和相关电路的过载保护、机械强度、结构、蓄电池结构、外观、2hr容量、大电流放电特性、安全性等,受检主体为电动自行车专卖店。

  抽检发现,26批次产品中,17批次限速状态下最高车速小于20km/h,14批次去除限速后超过20km/h;1批次一次充电续行里程低于25km,制动距离(调整制动器,20km/h速度制动)超过60%小于4m,处于可控状态;19批次有无脚踏功能不符合要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4款铅酸蓄电池全部通过检测,符合国家标准要求;1款充电器标志和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湖北省宜昌市工商局已责令受检单位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依法组织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质量监督部门。

  不合格样品名单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生产单位名称 结论
电动自行车 新蕾 无锡捷通车业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格林豪泰 无锡泰德利机械加工厂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派乐 无锡新大洲电动车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格林豪泰 天津格泰车业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新蕾 无锡捷通车业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金箭 天津金箭电动车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星月神 浙江衢州星月神电动车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五星黑马 无锡萨博车业科技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五羊 无锡市广羊电动车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国威 江苏国威摩托车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新日 湖北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立马 台州市立马车业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嘉陵 重庆嘉陵贝斯特通用机械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 爱玛 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最高车速、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不符合GB17761-199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充电器 绿源 杭州明坤电器有限公司/杭州业旭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标志和说明不符合GB 4706.1-2005、GB 4706.18-2014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