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金立召开金融债权人会议 60余债权人代表出席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1-24 07:55: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11月23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在深圳召开,金立金融债权人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

  金立集团董事会授权代表卢光辉宣布了股东决议,金立集团副总裁徐黎回答了金融债权人有关提问,金立财务顾问德勤对金立情况进行了通报,法律顾问君泽君和与会者沟通交流了有关金立的法律问题,听取债权人意见,现场发放反馈表。

  据悉,金立近期将举行经营性债权人代表会议,并征求所有债权人意见。

  某金立供应商告诉记者,如果让金立进入破产清算,收回货款的比例确实很小,从债权人角度来说,愿意给金立时间和机会让其重整。"金立有这么多的固定资产,如果进入破产清算,这些资产经过法院会大大贬值,所以,这是我们债权人不愿意看到的。"

  今日有媒体发布了一篇名为《复盘金立死亡之谜》的文章,文章指出,金立集团董事长在赌博上输了超过 100 亿,此外还称刘立荣挪用 60 亿公款。金立方面认为,该报道捏造相关事实,严重侵害本公司声誉及本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立荣的名誉。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金立董事长刘立荣41.4%的股权已被法院冻结,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冻结期2年。随后金立公司回应称,由于目前该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进一步回应。公司将积极配合司法工作,尽快解决此事。

  此后,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接受媒体采访承认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希望通过三步骤解决资金困境。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市场在就会有未来;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增加公信力;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而且表示,必要时可以放弃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