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国内新闻>  正文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抵河南访问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1-21 10:00: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抵河南访问

  图为“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河南行”访问团到访龙门石窟。 董飞 摄

  “壮观、精美,震撼……”11月20日下午,“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河南行”访问团到访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一些使节发出连连感叹。

  当日活动系中国外交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赴河南省考察旅行”活动,共有33个非洲国家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以及非盟驻华代表参加。

  此行首站抵达龙门石窟。这座位于古都洛阳城郊的中国石刻艺术宝库,开凿于距今千年之远的北魏孝文帝年间,造像达10万余尊。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访问团使节在高达17米的卢舍那大佛前,与导游不停交流并拍照留念。当日活动间,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感言:“龙门石窟的壮美超出了我的想象。很有幸访洛阳,深入感受这座古城的千年文化积淀。”

  图为“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河南行”访问团参观龙门石窟。 董飞 摄

  根据活动议程安排,非洲国家驻华使团在未来5日间还将参访嵩山少林寺、安阳文字博物馆等,还将考察河南物流保税中心、中国一拖集团、中信重工等企业。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开展与非洲国家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客车进出口、矿产勘探和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官方不完全统计,目前该省与非洲经贸投资合作项目总额已达200亿美元。

  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介绍,此次活动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及中国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会的重要后续落实举措,旨在增进了河南与世界的互动交流,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河南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