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非洲猪瘟疫区再添5省份 全国已有18省份发生疫情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1-16 11:15:3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李玉坤)11月以来,农业农村部一共通报了12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9个省市,其中有5个省市首次出现疫情。全国至少已有18个省份发生过非洲猪瘟疫情。

  从11月3日至11月16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山西阳曲、重庆丰都、湖南保靖、湖北罗田、湖南涟源、吉林龙井、江西万年、福建莆田、安徽青阳、湖北武穴、湖北浠水、四川高县等12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湖北疫情最多,通报了3起;湖南2起,其他7个省市各发生一起。

  记者了解到,这9个省份,有5个省份是本月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5个省份分别是湖北、江西、福建、重庆、四川。

  截至目前,全国至少有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山西、湖南、云南、贵州、湖北、江西、福建、重庆、四川等18个省份发生过非洲猪瘟疫情。

  此前已经发生过疫情的地区,很多已经解除封锁。自10月30日以来,河南获嘉、吉林公主岭、吉林松原、黑龙江佳木斯郊区和向阳区等非洲猪瘟疫区,均已经解除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