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全面助力"深圳蓝"建设 深圳市首批新型燃气渣土车投放深圳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31 14:35:38  来源:深圳晚报

  10月30日,40辆新型LNG(液化天然气)渣土车在深圳交付使用。据悉,这是今年8月深圳市住建局、交委、人居委三部门联合印发《深圳市泥头车、搅拌车和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更新改造工作方案》后,首批投放的新型LNG渣土车。

  首批车辆由中集集团旗下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卡车”)向深圳客户交付。公司总经理李衍硕在交付仪式上介绍,本次交付的40辆渣土车均为清洁能源城市智能渣土车,主要以LNG为燃料,其燃料运营成本相较柴油车能降低25%-35%,具备很强的性价比。此外,该渣土车与传统柴油渣土车相比,CO排放量可减少90%,很少产生燃油燃烧后生成的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无颗粒排放物,实现PM2.5零排放,助力“深圳蓝”建设。

  据联合卡车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款渣土车除了省钱环保外,智能化程度非常高。该车采用北斗/GPS两种信息传输模式,为渣土运输监管部门提供24小时不间断监控信息,车队管理人员可利用远程定位系统对运输车辆超速、车箱不密封、错路和突发事件作出实时监控和报警。

  深圳市中油深南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表示,该公司目前在深圳有12座加气站,可以满足五六千辆LNG渣土车的加气量。加上其他公司,明年深圳加气站将达到四五十个,完全可以满足深圳现有万余辆传统渣土车更换为LNG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