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发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22 10:00:5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华社消息,近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发布了《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对大桥路线、车辆通行、三地口岸通关、通行收费、安全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港珠澳大桥可通行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

  在粤港私家车方面,在大桥开通前发出的香港两地牌私家车及内地私家车配额分别为约10000个和约1000个。此外,粤港政府也会在稍后适当时间宣布允许目前持有配额使用其他口岸的粤港两地牌跨境私家车,免手续试用大桥的细节安排。

  三地口岸均实行24小时通关。三地口岸为港珠澳大桥的旅客提供多样的出入境交通换乘方式。

  港珠澳大桥全线设置1处主线收费站,双向共有20条收费车道。7座以下私家车、出租车收费标准150元每车次;过境巴士200元每车次;穿梭巴士300元每车次;普通货车60元每车次;货柜车115元每车次。

  收费方式采用国标ETC和香港快易通等电子不停车收费及人工收费两种方式。大桥收费站现金收费为人民币,非现金结算以人民币计价。未携带人民币的客户,只有在人工收费车道通过银行卡(包括银联、万事达和VISA卡)、支付宝、微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