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浙江:两万余商家承诺无理由退货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11 17:05: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浙江省“放心消费在浙江”推进会上获悉,浙江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数量不断扩大,至今年7月,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达24300多家。

  在浙江,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连锁商业或个别消费集中区域实现有效覆盖。如吉利汽车、银泰百货、联华集团省内40家汽车4S店、29家银泰门店、139家世纪联华超市一体公开放心消费承诺,全部建设为放心商店并推行无理由退货,其中联华集团和银泰百货去年落实无理由退货分别达105078笔和1031笔。

  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的乌镇景区364家商户100%实行无理由退货,旅游消费纠纷到市场监管部门“零投诉”,呈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消费者满意的双赢局面,推进了商业文明建设和社会风气好转。

  跨境电商零售平台网易考拉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试点推广在线矛盾多元化解平台,消费者可以与平台、工商管理人员进行三方面对面视频通话,可高效处理电商平台跨地区消费争议。

  自2017年7月吉利汽车、银泰百货等商家发起无理由退货承诺以来,截至今年7月,浙江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达24300多家,1328家企业建立消费争议自行快速处理绿色通道,594家企业推行消费环节经营者先行赔付制度。

  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进一步完善无理由退货制度、消费品质量可追溯制度、明码实价制度和支付安全保障制度、最严监管制度和消保制度及消费者评价制度,确保全面实现“放心消费在浙江”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