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上海市市长:确保上海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11 20:25:3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观新闻消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11日)在市金融办调研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决胜冲刺,确保上海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

  应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上海金融开放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源,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坚定走金融开放、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市场化,核心是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要练好内功,一些有利于推动创新转型的新市场要抓紧建设,一些有利于服务企业的金融产品要加快创新,一些有利于拓展市场功能的重要金融机构要抓紧引进。坚持国际化,要扩大开放,继续深化细化落实“扩大开放100条”,依托自贸试验区这个平台,拓展自由贸易账户的功能、范围和领域,打造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坚持法治化,要着力优化金融法治环境,高水平建设好上海金融法院。同时,要着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中外金融机构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