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住建部:将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580万套棚改任务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11 20:00: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在今日(1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住建部将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580万套棚改任务。

  倪虹介绍,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这些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棚改工作,累计已有1亿多棚户区的居民“出棚进楼”。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今年开工改造580万套。1-9月全国已经开工534万套,占全年总任务的92%以上。

  倪虹表示,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重点督促各地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580万套棚改任务。

  二是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

  三是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四是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确定好2019年度棚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