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麦地塘社区 春节前将用上天然气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10-09 10:50:48  来源:昆明日报

  "我们计划今年10月中旬进场施工,盘龙区双龙街道麦地塘社区600余户居民明年春节前即可用上天然气。"这是记者昨日从云南昆煤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昆煤中燃公司)了解到的信息。

  燃气下乡关乎百姓生活品质。今年,昆明计划完成59个美丽宜居型、98个提升改造型、174个干净整洁型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其中,盘龙区双龙街道麦地塘社区也位列美丽乡村建设之中。云南昆煤中燃公司董事长孙黎介绍,麦地塘社区距昆明主城区10余公里,共有居民600余户,为配合市委、市政府美丽乡村建设,云南昆煤中燃公司经实地踏勘、走访村民、多方洽谈,在确定今年对麦地塘社区开展燃气下乡后,迅速制定了麦地塘社区燃气下乡工作方案,并快速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10月中旬将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工。麦地塘社区600余户居民春节前即可用上天然气。

  农村居民烧水做饭用上天然气,这已不算新鲜事。去年以来,云南昆煤中燃公司以"燃气下乡"业务为切入点,先后完成石林县圭山镇、板桥镇、北大村、路美邑村燃气下乡工程,当地3000多户居民已具备天然气通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