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防止赶不上车!火车票购票新规:换乘购票需间隔40分钟以上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9-22 19:10: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自昨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报道了《火车票购票新规:换乘购票需间隔40分钟以上》的消息后,今天(9月22日),铁路部门又出台了新的换乘购票规定。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获悉,从今天起,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否则会显示出票失败。

  

  图为换乘时间少于规定时间,“铁路12306”APP弹出的提示

  据12306客服举例介绍,如果旅客买了今日0点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站的车票,该趟列车于0点30分到达天津,若旅客想再从天津站换乘到其他地点,那么就必须购买1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0点40分以后的车票;如果旅客想再从天津西站或其它不同站进行换乘,那么就必须购买4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1点10分以后的车票。

  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那么系统就会弹出提示:出票失败,本次所购车票与已购车票两车间隔时间较短,为了不影响您的旅行,请您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选购其他列车。

  12306客服告诉记者,该规定之所以在下发一天后马上进行修改,是因为昨天规定出炉后,有很多旅客向铁路部门反映,同站换乘时间过程过长,耽误行程,所以铁路部门立即做出相应调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