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北京市消协比较30款水嘴 久洁、康立源不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9-17 16:0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30款厨房水嘴样品比较试验结果,标称品牌为九洁和康立源的水嘴样品不达标。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在北京市大型建材市场及建材超市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河北、四川、辽宁等10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款样品。

  本次试验委托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GB 18145-2014《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对陶瓷片密封水嘴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共两项指标进行测试;依据GB 25501-2010《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标准对流量均匀性、用水效率等级共两项进行测试。

  经测试,30款样品中,有28款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其中,集美家居大红门店销售的标称久洁牌的样品(型号为7027)表面耐腐蚀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居然之家八角店销售的标称康立源卫浴牌的样品(型号为KLY-X258)节水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北京市消协指出,本次试验的所有样品金属污染物析出量均未超过限制要求,可以放心购买。目前大型建材市场、超市销售的水嘴商品整体质量稳定,但一些品牌和低价商品的节水性能还不够理想,未能达到国家节水评价指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