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建:豪士面包检出沙门氏菌 生产厂家被责令停产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9-14 14:5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9月13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9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据悉,天猫豪士旗舰店销售的豪士乳酸菌面包生产商郑州市人人利食品有限公司被责令暂停生产同类产品,授权商福建省漳州市天冠食品有限公司因与该批产品并无关联,不予立案。

  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23号)涉及福建省1家食品经营企业和河南省1家食品生产企业。天猫豪士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漳州市天冠食品有限公司授权郑州市人人利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豪士乳酸菌面包(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20日),5次检测结果均检出沙门氏菌,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经检查,天猫豪士旗舰店实际经营管理者为郑州市人人利食品有限公司,上述抽检不合格产品也是由该公司生产并发货的。据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货数量共46件,已全部售出。鉴于漳州市天冠食品有限公司与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并无关联,漳州市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不予立案。

  另外,根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95号通告,河南省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郑州市人人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企业已暂停生产同类产品,对不合格批次产品实施召回。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的原因正围绕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成品储存、运输等几个方面进行排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企业成品库同类产品进行监督抽样送检,并对该公司涉嫌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