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大连第二次“十大不放心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出炉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9-04 10:0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日前,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二次大连消费者“十大不放心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此次共计抽样150批次,合格148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8.67%。不合格的2个品类分别是蒜味肠和鸡胸肉。

  据了解,这“十大不放心食品”分别是:酱腌菜、咸菜,鸡肉,猪肉,熏煮香肠火腿制品,黄瓜,畜禽肉类罐头,蜂蜜,大豆油,牛奶,人造奶油。此次抽检的范围主要集中在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小超市、小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

  在本次监督抽检中,8个品种(酱腌菜、咸菜,猪肉,黄瓜,畜禽肉类罐头,蜂蜜,大豆油,牛奶,人造奶油)的合格率为100%。在熏煮香肠火腿制品、鸡肉2个品种中,抽检出2批次不合格产品。此次公示的2批次不合格产品(蒜味香肠、鸡大胸)不合格项目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和氯霉素,熏煮香肠火腿制品中的蒜味香肠中该项目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鸡大胸肉不合格说明在养殖环节非法使用抗生素的问题仍尚未杜绝,畜禽肉类产品存在抗生素残留含量较低的问题。

  对本次专项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同时,针对不合格食品品种,相关部门正在加强专项整治。近期,该局将开展2018第三次大连消费者“十大不放心食品”征集活动,届时公众可以就不放心的食品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