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门长优实业 安全保航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展!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8-10 16:41:00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随着节能环保型经济观念的提出,再加上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新能源汽车近些年在市场上可谓是广受欢迎,但是其安全性问题也一直属于备受争议的热点话题,尤其是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的关系行业内更是众说纷纭。

  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现在虽说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但其在现阶段的发展仍存在着很多问题,其他的不多说,一提到新能源汽车安全性问题,现在关注最多的莫过于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了,我们所了解到的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都支持快速充电,且其工作温度范围都比较广,使用寿命也比较长,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因此单说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安全隐患这个观点其实是错误的。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是依靠动力电池供电,且电动车电池组的成组技术、使用方式、充电方式等都有可能成为影响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因素。再加上整车企业没有很好地正视与动力电池企业的关系,往往只把动力电池当做零部件来采购,两者之间并没有形成相互依存的合作关系,交流不够,因此不能做到无缝合作,这才导致新能源汽车安全性备受争议的话题才会一直存在。

  江门长优实业认为新能源汽车要想持续发展,应该积极地和动力电池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且整车企业应该按照用户的使用要求、配合动力电池的性能去开发和设计新能源汽车,而不是单纯的把传统的油箱换成动力电池而已。整车企业和动力电池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两者只有真正的建立了合作关系才能共同发展,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整车企业与动力电池企业要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