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黑龙江:1批次韭菜农药残留量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8-01 14:3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14类食品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4批次,其中,由庆安县明星百汇鲜菜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样品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本次共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糕点29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肉制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蔬菜制品4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14批次、饮料7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食用农产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标称许诺(供货商)供应、由庆安县明星百汇鲜菜超市销售的韭菜,氟虫腈检出值为0.49 mg/kg,标准规定应≤0.02 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