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天津市供热旧管网改造9月底完成 燃气旧管网改造10月底完成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27 16:15:55  来源:每日新报

  今年的民心工程中,市建委承担的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和燃气管网的改造都是和千家万户紧密相关的。虽然正值伏天,但在本市的百余个小区里,管网的更换和改造每天都在进行着,随着小区内旧管网的更新,今冬您家的暖气温度将有提升,厨房里做饭的燃气也将火力充足。

  供热改造目前已完成105公里

  记者来到位于河西区的书苑里小区,这里所有的供热管网正在更新,河西热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程部的陈萌说:“这个小区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小区,管网已经老化,改造完成后将减少老旧管网因跑冒滴漏而造成的冬季停热,保证供热平稳运行,改造后供热质量提升。像书苑里这样的小区,今年河西区共有32个点位,28公里左右,包括新城大厦、古海里、美好里、同江里、汉江里等,由于在小区内施工,为了不给居民带来影响,施工区域全部围挡,挖出的土方全部苫盖、喷淋,防止施工扬尘。”

  市供热办计划工程处的负责人介绍,随着本市供热行业的不断发展,供热普及率逐年提高,集中供热管网“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冬季供热效果和供热质量水平。从2012年开始,全市集中统一实施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截至2017年底,全市民心工程共改造供热老旧管网550公里,大大提升供热行业能源利用率,供热质量得到了改善。2018年计划实施改造160公里供热老旧管网,项目覆盖全市15个区,主要覆盖河北区中山路片区、王串场片区;和平区的卫津路片区;红桥的丁字沽片区;南开的西湖村片区和王顶堤片区;北辰的万科片区,受益群众达到3万户。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24公里,其中,105公里已完工,19公里在建。全部改造项目9月底前完成,具备打压试水条件。

  更新燃气管网材料 使用寿命提升至50年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2018年民心工程燃气旧管网改造项目,需完成70公里任务,惠及20多万居民。截至7月23日,2018年民心工程燃气旧管网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35.6公里,整个燃气管网改造10月底都完成。

  记者来到河西区松江里,这里属于燃气旧管网的改造小区。小区的燃气管网是1988年铺设,到现在已有“30多岁”,达到了使用年限必须进行更换。据市能源集团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基建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市主要集中在80多片小区,其中河西区近30个小区,体院东的才华里、才俊里,体院北的环湖北里,小海地的松江里,改造重点是满30年的老旧管网,其中满30岁的老管网占了90%以上。更新的燃气管网材质为Q235B聚乙烯,壁厚加厚,防腐等级高,不再是以前的老沥青玻璃布,使用寿命由30年提升到50年。而且小区燃气管网改造整个过程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用气,只是在最后切换阶段需要临时停气,为此施工部门要提前两天通知小区居民,做好准备。